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

《閒聊》生命中的困境是上天給你的考驗,過得了~人生就美麗了



很多人常常都會覺得自已的人生風平浪靜,就算有些小挫折,自已也都能夠應付的來。總想著只要我的人生過的順利就好,只要肯打拼、肯努力,人生一定會有美好的未來。


我家族算是有糖尿病的遺傳史,我爸媽是沒有,所以我自然會覺得自己不會有這個病,再加上我並沒有糖尿病的特徵,更不會認為自己會有。

一直到家人發現我上完廁所若沒沖水,馬桶裡都有很多螞蟻,我為了要讓家人不要擔心,就去地區型的醫院抽血檢查,這一檢查就真的發現有糖尿病。

當下我只告訴自己,既然有了就要去控制它,加上醫生說若我能減重20公斤,或許可以不用再吃藥來控制它,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舞及夢想。

只是我沒想到,接下來我要面對的是更恐怖的疾病,在醫生的評估上來說,我糖尿病應該有十年之久,十年處於高血糖的情況之下,讓身體開始反擊了

在此一定要跟大家說清楚,我是不知情自己有糖尿病,而導致有了併發症,但如果您很幸運,糖尿病一開始發生時就有控制它了,並不會有什麼併發症發生。

我的併發症帶給我無比的痛苦,也覺得人生毫無樂趣,活著很痛苦,常常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。雖然我現在撐過了那段時間,但疾病帶給我的痛苦依舊還在,只是我漸漸地能去調適自己的心情,即使會哭泣,擦乾眼淚,繼續和病痛和平相處。

下面這個影片,是我八月底去高雄參加活動時,在左營高鐵站拍的,影片中的歌手,兩眼全盲,卻很努力的生活著,他都能這麼積極的活著,我們怎麼能因為那些病痛想結束自己的生命呢?

我在一本書裡看到一句話,意思是當你覺得人生沒有樂趣想不開時,多走幾步,你會發比你痛苦的人更多。



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一起加入,一起來享受人生


也可加入享受人生LINEQ,聽我分享如何控糖哦!
加入好友


6 則留言:

  1. 是的
    山不轉路轉
    路不轉人轉
    人不轉心轉
    心寬福就來
    日子還是得過
    也只能樂天一點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就像我另一個部落格寫的
      再苦還是要過日子
      自己真的要調適自己的心情才行
      這一路也謝謝妳的陪伴,
      給我很多勇氣可以繼續走下去^_^

      刪除
  2. 在我知道妳的狀況後,我很自責也很心疼
    妳很勇敢,也要繼續堅持下去
    我跟妳提的事,妳考慮考慮,好嗎?
    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別這麼想,這是我自己應該要面對的
      我會繼續堅持下去的
      我的答案不變^_^

      刪除
  3.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難關
    一路走來,妳真的很堅強
    不要被它打敗了,加油哦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也要謝謝妳的陪伴啦!
      未來還要妳繼續支持我哦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