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

《閒聊》早餐重要嗎?吃早餐傷身?不吃會奱笨?


↑早餐該不該吃?

前陣子在社團裡看到有人分享了一篇文章,標題寫著~研究:早餐是「危險的一餐 」吃了易變胖、猝死

對於這種標題聳動的文章,其實多半我是不大會去看,但要貼在社團的文章,我都會先審核,看內容是否正確才會貼,剛好那天我人在急診室,肚子餓到一個不要不要的,不小心誤刪了文章。但我有留了文章的連結紀錄。

因此在回家後才點來看~原文如下:

文章中因為有提到「胰島素抗性」這類的文字,讓我對於內容有些疑慮,也擔心其他人會誤會吃早餐是錯誤的,也有人跟我說妳早餐都吃很好,這樣對血糖會不好之類的~於是我想說要門診了,那再來詢問我的醫生,再由醫生來解答~

i25



門診隔天醫生給我答案了(下面這個網址是作者寫的內容,雙引號是醫生回我的)

『這個作者並沒有在醫學期刊發表關於不吃早餐的研究,他主要想要表達的是,早餐並不是像傳統吹捧得那麼重要。因為大部分歐美的早餐都是以榖片為主食,這樣的食物並不健康。他並不反對吃早餐。

內容中有提到~如果你早餐吃得很開心,你很愛吃早餐,妳很健康,那你還是可以吃早餐。但是如果你早上並不餓,你不吃早餐也過得很好,那麼也不需要強迫自己吃早餐,可以到接近中午再吃。一天吃兩餐就好。』




我補充一下,我記得那年我去英國玩的時候,飯店的早餐是早上八點半才開始,我從六點就在大廳餓到前胸貼後背的,一直盯著他們餐廳趕快給我開~也就是說英國人早餐都吃的很晚,如果妳九點多十點才吃早餐,那妳中餐時間一到又吃東西,那這樣不就一直都在吃東西。

所以這位英國作者是在說不想吃或肚子不餓的情況之下,妳可以等到中午時再吃~這樣反而比較健康,攝取的熱量也不會過多~

那如果妳是像我這種六點多就起床或者小鳥胃的,只要妳餓了就去吃,反正我們也不是歪國人,都是吃榖片當早餐的(千萬不要叫我不吃早餐,我晚餐已經吃很少了~而且又吃的早~到早餐幾乎是12個小時以上沒進食了吶!)

安吶!有沒有看懂,但我還是覺得早餐很重要就是了,我寧可晚餐不吃(醫生有說我若吃不下,不要強迫自己吃~),也不要沒吃早餐。



好啦!那可能有的人會像我一樣,會覺得如果沒有吃東西,那藥要吃嗎?這個問題,我當然也有問醫生~

我醫生說,如果妳吃不下就不要勉強自己吃,那個藥就在其他餐吃掉,也就是說以目前狀況來看,醫生開的飯後藥,加起來是兩顆,那我只要把那兩顆當天都有吃掉就可以了。

我當然還是有些小疑問~不過那些疑問就等待我再回診時,再來請教醫生囉!(因為我醫生想要幫我換藥,所以我很快就會再見到他了,不然以前是三個月才見一次^^)

用藥的問題,我就不回覆也不再補充給大家知道,畢竟每個人的狀況不同,這方面你們一定要去請教自己的醫生哦!

至於我醫生為什麼能在門診隔天回覆我問題~那是因為我有留了聯絡的方式給他,所以他隔天才回覆給我的^^

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一起加入,一起來享受人生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門診隔天醫生給我答案了(下面這個網址是作者寫的內容,雙引號是醫生回我的)

    http://www.telegraph.co.uk/w…/health/breakfast-actually-bad/

    這個裡面沒內容~?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