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

《心情》控糖之路~原來沒症狀不代表沒病


↑成大校園一景

這個病翻轉了我的人生~ 

在我的家族裡,我有六個舅舅,其中有四個有糖尿病,一個"疑似"有。而他們個個血糖都沒有控制好,目前已經有兩位升上天堂(其中一位血糖控制的比較好但還是升天了)

我一直以為糖尿病只是一種疾病,反正我又不是他們生的,應該沒那麼倒楣會有這個病。而且在我身上,也從來沒有出現過糖尿病該有的症狀。

但~老天爺想考驗妳,就不可能讓妳這麼樣的以為,祂把糖尿病送給我,還外帶了很恐怖的併發症(有多恐怖,拜託!不要問,問了你會怕)


那個併發症,讓所有我去看過診的醫生都判斷,我糖尿病至少有五到十年之久,我現在的新陳代謝科醫生甚至推斷我在二十幾歲時就有糖尿病了。

這個恐怖的併發症,讓我不得不拼了老命把醣化血色素給降下來,因為它沒降,沒有任何一個醫生可以治療我的併發症,當然~人的潛力無窮,我在這方面發揮的淋漓盡致。

所有變態的飲食手段我全用上了,不到三個月,我的醣化血色素從12,降到6.3~接近正常人指數。

因為我想活命,我不想要殘缺的人生,如果要我就這樣殘缺的過完一生,那我寧可親手解決自己的生命,既然選擇要活著,我就一定後接受治療,在治療之前~我當然就要以最快的速度把我的血糖給降下來。


這段路,很多人陪我走過,那治療的辛酸血淚史,我都可以寫成一本書了,幸好我走過來了,雖然併發症沒有遠離我,但我很努力的讓它和我和平共處。

放心,這裡不是要寫我的治療過程,也不會聊我的併發症,我要跟大家聊的是飲食~

糖尿病的飲食,其實也很適合想減重的人,(嗯!有看過我以前樣子的人,一定會相信我是有瘦,但你要是現在才認識我~我知道我還是圓的XD)我不是專業的營養師,所有的觀念都是營養師教我以及親身體驗過的。

在我控糖的這段路上,我只能說~幸好我有糖尿病,因為有它的存在,讓我提早養生,我也希望我的朋友們,也和我一起養生,這樣我們才能真正的做一輩子的好朋友。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,希望作者可以戰勝疾病,或與其共存,長命百歲,好好享受人生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就是要與疾病和平共處了...疾病一旦發生了,就是只有跟它和平相處
      不理它,有一天它還是會反擊的^^

      刪除